以生为本,凝心聚魂 ——2023届毕业生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468

匆匆四年,离别在即。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荣福老师于2023年5月19日晚在瑞10-101教室针对毕业生班委及党员开展“以生为本,凝心聚魂”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主要聚焦理想信念教育、就业指导教育,感恩诚信教育、文明离校教育等相关内容。

一、加强主题教育,提高党性觉悟

何副书记强调,每一个毕业生踏入职场都要讲党性,讲政治,遵守规章制度。讲政治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文化和价值观,确保个人的安全和权益,并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提升个人素质,加强道德修养

一要加强道德素质教育。何副书记强调大学生需要培养做人的尊严和自信心,增强自身的道德意识和责任感,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和社会公德心。二要锻炼创新思维教育。毕业生需要培养自身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提升文化素质教育。毕业生需要培养自身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和人文关怀,从而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

三、加强就业指导,做好感恩教育

何副书记首先对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了分析,介绍了目前数计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包括就业率等方面,以及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挑战和难点。其次,何副书记通过讲述自身经历,给毕业生分享了就业经验和求职的思路方法,同时也列举具有代表性的就业成功案例。最后,何副书记强调学校及学院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多种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选择和发展机会,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企业校园招聘等就业活动。

会议最后,何副书记对在场全体毕业生给予祝福,同时也期待各位毕业生在今后的求职和就业中能够发挥所学所长,取得更好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