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茶产业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承办“CCF走进高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388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协同计算专委会、福建省茶产业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于2023年5月12日在武夷学院屏山7号楼405会议室举行。活动由福建省茶产业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郭磊副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武夷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CCF协同计算专委执委、海南大学学术副校长杨天若教授和复旦大学卢暾教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受邀为武夷学院的师生分别带来了主题为“人-机-物智能” 和 “在线开放协作项目中群智协同行为的分析与理解” 以及“以学者为中心的学术社交网络研究与实践” 的在线报告。

杨天若教授为大家讲解了“人-机-物智能” 的背景、关键技术以及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在这个方向上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案例。卢暾教授通过团队多项实证研究成果展示和总结了群智协同行为分析与理解的研究方法、过程与结果,并结合国内外动态指出未来可能的研究趋势。汤庸教授介绍了面向学者的社交网络SCHOLAT内核,讨论了学者网大数据和学者知识图谱的构建,分享了几个SCHOLAT+应用成果。

参会的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武夷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师生对此次的报告都非常感兴趣,与三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