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丨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434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的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成绩揭晓。经过大赛组委会审定,最终我院参赛队伍共荣获本科B组国家二等奖1项(朱欣颖、李梦佳)、国家三等奖1项(沈英杰、李纪昌),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6项。

“大唐杯”大赛以真设备、真场景、真问题作为竞赛核心,选手在5G技术原理、5G工程实践及5G+创新应用三方面进行了真设备实践、真场景应用、真问题解决等工程能力比拼。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500余所院校3.5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非凡十年,强国有我”,本届大赛参赛人数与院校均创下了历年来的记录,已成为信息通信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实践学科竞赛。我校共组织22支队伍参加福建省比赛,最终有2支队伍突围参加全国赛总决赛。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强化了学生对于5G技术的兴趣与实战能力,也加强了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对通信工程专业的创新实践教学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