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无情 资助育情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23年暑期家校万里行

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393

8月25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何荣福副书记、院学工科负责人黄诗图老师以及院资助负责人徐思鼎老师代表我院学工队伍,分别前往福建省建瓯市吉阳村、阳泽村等三地探望我院2022级贫困学生,进行精准扶贫家访活动。

家访期间,我院何荣福副书记进一步了解了三位受资助学生的家庭困难程度以及家庭贫困细节,并与学生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来鼓舞和叮嘱学生们“读书可以改变命运”的重要性;黄诗图老师作为三位受家访学生的辅导员,与家长们详细沟通了学生们在校期间的多方面表现,鼓励学生在接下来的新学期里,要有进一步的学习计划和成长表现;最后,徐思鼎老师向学生及家长们详细讲解了院校两级的资助育人政策,希望学生们在国家大好的资助政策扶持之下,更应身怀感恩之心,认真学习,提升专业技巧,争取做一个可以回馈社会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