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427

11月09日,我院党委在屏山7-405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围绕“坚持‘两个结合’ 肩护新时代育人使命”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许肇刚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会,校巡听旁听第一工作组成员庄敏、邓家耀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指明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为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高等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和整个过程中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话语权,更好的担当起举旗帜、育新人的神圣使命。全院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两个结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中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对学生的价值引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明是非、辨善恶,做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庄敏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也与时俱进。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结合”,并与学院发展、与自身岗位工作相结合,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