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36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加强课程思政交叉学科指导,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在瑞樟11-108展开题为“立足新工科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研讨会。特邀教务处沈慧芳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雄院长、宣传部唐超部长、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赵鹏升副院长参加会议,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到会观摩。会议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许肇刚主持。

研讨会上,江玲老师汇报了新工科背景下《通信电子线路》课程思政探索,分享借助“三化+五法+六阶”的教学方法顺畅融入课程思政的经验。李玲瑞、亓文娟2位老师从树立爱国工匠精神、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介绍《软件工程》和《数据库原理》两门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方政蕊和张宋传2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从课程实践教学、课程思政考核等方面进行数学类课程思思政建设与实践的经验分享。


郭磊院长从专业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角度对今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雄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全体教师结合课程特色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沈慧芳处长针对课程思政下一阶段的推进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常态化课程思政研讨会;凝练和建设课程思政共享型案例库;全员积极参与课程思政项目申报与建设。最后,许肇刚书记提出课程思政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结合专业办学特点,为学生提供政治认同教育、家国情怀涵养、文化素养熏陶、道德情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