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网课学习督促工作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284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有的教学节奏,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将挑战化为机遇,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

在福建引发新一轮疫情的情况下,为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对照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有效开展线上学习工作,提高学习效率,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学院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成立督促小组,强化网课工作落实。学院安排领导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等人员。

二是安排值班任务,促进网课学习成效。学院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7:359:00,下午14:1015:00前往学院瑞樟7#8#9#和仁智20#四栋学生宿舍开展网课督查工作,及时帮助学生解决线上教学所遇到的问题,同时把辅导员的办公地点转移到瑞樟8#学生党员活动室,对学生在宿舍学习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网课学习认知。学院制作“网课学习要求海报”,“疫情防控日常要求”等海报内容,张贴于宿舍楼和教学楼,提高学生度网课要求和疫情防控的认知。

网课学习督促工作开展以来,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已安排六组学习督促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当中,及时发现学生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为疫情期间学生在线学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