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校万里行”活动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101

为落实党的扶贫工作政策,进步加强家校联系,鼓励和帮助家庭贫困学生的积极进步2021年714日,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培珍携辅导员黄轲,班主任饶瑞晔,刘俊劭前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看望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了解学生经济困难原因,表达了学校对该生及家庭的关心。陈书记向学生家长认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及学生在校的资助情况,并向家长通报了学生的学习表现情况。

在交谈过程中,陈书记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不因家庭贫困而放弃学业,家长表达了对老师路途辛苦的歉意,感谢学校和老师在校期间对孩子的帮助和指导。走访的老师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其他情况,共同交流了关于学生个人发展方面的问题,希望通过“家校共育”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