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五一安全主题教育专题班会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345

2022428日晚,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2021级生物工程、2021级环境生态工程、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21级环境工程四个专业212名学生在瑞樟四号楼教室召开五一安全主题教育专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廖寒冰老师主持召开。

班会从辅导员关注大家的情绪和最近的状况开始。如:五一假期有什么安排五一的去向登记完成了没有五一期间要注意什么安全问题?接下来,廖寒冰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回答,通报了发生在自己院系的安全事件(隐去姓名和班级)。如:被校园内猫狗抓伤、运动过程中受伤、夜间、雨天骑自行车摔伤、实验室安全事件等,以及需要注意的校园内草丛中的毒蛇问题。廖老师特别重点强调了防范提交个人身份信息和手机验证码对防诈骗的重要性。

廖老师还针对武夷山近期的雨季可能多发的山体滑坡、溺水、雷电、交通出行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案例通报和安全提醒。最后,廖老师还提醒“五一”假期不用全部用于游玩,可以抓紧完成科技节作品、参加校园安全微拍大赛等。班会结束后,辅导员通过问卷星,发布了一份安全考试试卷,以考试的形式再次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安全风险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时时刻刻防范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