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青年当如此——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喜文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399

张喜文,男,福建云霄人,武夷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2015级生态学专业学生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我校首位沿海应届选调生,现任云霄县和平乡党政办副主任、武装部副部长。

20159--20196月在武夷学院就读期间曾担任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读书社社长、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在校时表现优秀,201711月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竞赛荣获得团体三等奖,20186月参加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育创新论坛并在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和2017年连续获得国家奖励志奖学金和校二等奖学金,2018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此外在校期间还曾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20199月响应党的号召考取选调,服务基层、建设家乡,成为漳州市云霄县一名基层公务员。20198--20218月到村任职,担任和平乡径仔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帮助径仔村成功获评福建省森林村庄”“云霄县四星级党支部2021年开始从事武装工作征集大学生新兵9名,任务完成率超县下达任务数200%,其中大学毕业生兵征集数实现了从06的突破,打破云霄县山区乡镇高学历兵员征集难的传统。2022年被漳州军分区评为先进基层武装工作者,和平乡武装部也被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

在大学,迷茫不是最可怕的,感到迷茫起码能说明自己思考了,怕的就是没有任何想法,随遇而安,无欲无求。现在不是有个词叫佛系嘛,大学生活可千万不能佛系,要让自己动起来,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佛系的大学生活会让你以后的生活无法真正的“佛系”。

李大钊曾在《青春》一文中号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吾辈之青年,亦当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