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辅导员主动关注因经济困难、疫情双因素下的学生群体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337

2022年3月下旬,因新冠疫情原因,学校将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并加强了人员流动管理。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辅导员坚持抓重点,早发现,细常态,及时介入,解除危机的工作原则,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及时缓解学生因经济、疫情双重因素而产生的心理压力和焦虑压抑情绪,提高学生的心理免疫力,增强学生的心理承受力,促进学生以理性的认知、向上的心态应对疫情。

辅导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通讯工具及时联系学生和学生家长,表达对学生和学生家庭的关注,为学生及家长解答防疫要求,告知如果遇到因疫情原因造成的经济短期困难可以通过学校的相关政策申请资助。

  辅导员通过与学生和家长的近距离接触与沟通,及时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既主动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又通过具体的帮扶措施缓解了因家庭经济困难给学生学习和心理带来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