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埋暗处,破土花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玉佳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403

赵玉佳,武夷学院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中共党员,任学习委员一职,四年综合成绩班级第一。获国家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参与发明三项实用新型专利、获福建省学科竞赛省级三等奖、校级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校级以上荣誉20余项,2022年考取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

兼学与赛,衡时与获

“永远要敢于去尝试,只要有机会就大胆迈出第一步,最初的结果可能不尽如人意,可最后的收获却会是水到渠成。”抱着这样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赵玉佳一入大学校园便加入了学生会和校学生会以及福建省高校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与参加各类科技项目和比赛“两手抓”。“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是赵玉佳一直以来的奋斗原则。即便遇到挑战,她也能迎难而上,竭尽所能去找到破除难关的钥匙。

在大二期间,她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凭借着较强的工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在学院学生会中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得到了老师的赞许。在大三期间,担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务助理一职,勤勤恳恳辅助好老师做好党建工作,虽然工作量很大,但她对待每项工作始终如一、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从大一至今,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努力做好老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在大家生活学习中遇到问题时都热心耐心的帮忙解决,和同学们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在工作中顾全大局、兢兢业业、积累各种工作经验,积极向他人学习,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             

挤出海绵里的时间,活出不一样的“全能”人生。以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平衡好学习、活动与学生工作是赵玉佳收获成果的“制胜法宝”之一。对于她来说,学业和学生工作并不冲突,而是相互促进的。两者兼顾,不仅有亮眼的学业成绩,还收获了工作能力。“学到的知识可以在学生工作中实践,学生工作得来的经验也可以转化到学习当中。赵玉佳要做的就是把握二者间的平衡,挤出时间并且提高效率。人是有很多潜力在的,关键时候逼自己一把,反而能把两个东西都做得很好。

静埋暗处,破土花开

  以目标为导向、以计划为方向、以奋斗为方式。赵玉佳总是习惯性地为自己设定好一个目标,然后制定相应的行动计划,努力地朝着目标迈进,去享受实现目标的幸福与满足感。“以学业为本,追求全面发展”是赵玉佳一直以来的发展道路。她注重自己在各个领域的尝试与锻炼,把每次的经历都当做成长,以实现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最终获得了如今的成绩。

赵玉佳在大三时,正式有了考研的想法。在有了这个目标后,赵玉佳便以极高的执行力迅速沉淀自己、分析情况、制定计划。在这条路上,赵玉佳一直保持着一种“有意瞄准、无意击发的心态”,这使她面对无法预见的前路,也能迅速调整好自己对未知的恐惧和焦虑,从而镇定处之。2022年四月她终梦想成真,考取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也会在成长提高的过程中,多看看走走,丰盈内心,为下一次攀登更高的山峰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