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科技节生态与资源科技创新大赛——“智汇青春,迈向‘双碳’”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36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增加碳汇,减少碳排放的理念,加强学生们生态环境保护、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青年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月11日15:00武夷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科技节生态与资源科技创新大赛”在瑞三402隆重举行,本次主题为“智汇青春,迈向‘双碳’”。学院党委书记陈培珍、院长赵升云、团委副书记游美玲和各评委老师莅临现场参观并点评作品.

本次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现场五十余件作品,具有科技含量,富有价值,实用性强。项目类型分为模型制作类、标本制作类、科技实物作品类、化学实验类和图纸设计类。各项目派出代表作详细的介绍,并在旁放置关于其设计与制造的简介,供参观者简单了解。

本次科技节收集的作品与生态环境息息相关,调动了所学专业知识,促进本学院学生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树立专业自信。其中包括垃圾、污水、土壤处理模型;各种发电发力装置模型;以各生态物质为原料所做成的产品;以及各种减碳模型,等等。参赛作品突出了“智汇青春,迈向‘双碳’”特色,凸显科技与创新元素,体现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对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的有效利用有创新性意义。

本次科技节活动的开展,为青年学子提供发挥潜能,大胆创新的广阔舞台。旨在增强同学们对“双碳”战略理念的认识,调动同学们参与双碳建设的积极性,做出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相呼应的成果,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