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

发布者:tea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1446

    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是在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武夷山市工商联直属的茶叶行业社团组织。组建于20021210日(首届会员代表大会),20036月在民政部门正式登记。首届理事会会长林治(时任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副会长4人,理事20人,办公室设在工商联。20051231日换届,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刘国英,副会长7人,理事30人,办公室设在茶管办(现茶业局),并逐步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先后在大红袍主销城市成立了九个分会:北京、上海、济南、广州、深圳、福州、厦门、郑州和南宁,为我们在这些区域开展的武夷茶文化宣传和茶旅活动奠定了基础。本市产茶主要乡镇和重点产茶村也成立茶叶协会。目前星村、武夷、兴田、五夫、岚谷、洋庄、吴屯、市茶场、华侨农场、良种场等都成立了乡镇茶叶协会。天心村、柘洋村、桐木村等成立了村级茶叶协会。2011410日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产生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刘国英,副会长24人,常务理事112人,理事217人。茶业公会在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武夷山市工商联、市科协、市茶叶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在公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武夷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武夷茶产业的目标,积极开展和参与了各项茶事活动,推广茶叶种植加工技术,服务广大茶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