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中心站(福建省茶叶质量监督检验站)

发布者:tea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573

    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中心站是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直属事业单位,1986年经福建省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级茶叶专业检验机构。

目录

主要任务:

    承担茶叶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各类名优茶和茶叶新产品品质鉴定检验、茶叶质量争议仲裁检验以及接受社会委托检验;承担或参与茶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制订、修订和有关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承担福建省政府治理“餐桌污染”工作中的茶叶质量跟踪检测和茶园禁用农药监测普查任务,及时向政府部门反馈茶叶质量动态;同时,为广大茶农开展茶叶生产指导、技术培训、加工科技咨询等服务工作。

    资质能力:从1992年开始,持续多年通过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和授权认证。实验室拥有美国Agilent气相色谱仪、日本日立原子吸收仪、美国Caliper自动浓缩工作站等先进检测仪器设备50多台(),现有试验室、办公场所1000多平方米,检验能力覆盖全国六大茶类的国家和行业茶叶产品标准,检测参数包括茶叶中的有机磷、有机氯和拟除虫菊酯类等多种农药残留、铜铅等重金属污染物和感官品质、水分、灰分、水浸出物和粗纤维等理化指标,能够满足国内所有茶叶标准农残项目(包括国家茶叶卫生标准、有机茶叶标准、绿色食品标准、无公害茶叶标准)和日本、欧盟等茶叶进口国常规农残项目的检测要求。

    技术力量: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中心站拥有一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队伍,现有专业检验技术人员10名,其中高级职称5人(同时拥有高级评茶师资格),中级职称2人;大学本科学历4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人;在读研究生2人,博士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