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熹茗杯”国际大学生乌龙茶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者:tea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160


6月14日,2019年“熹茗杯”国际大学生乌龙茶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屏山12号教学楼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主办,2011中国乌龙茶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大武夷茶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同创新院(武夷山)茶产业分院(筹建)、茶与食品学院承办。决赛现场邀请到台湾地区、省内有关高校等多位国家级创业导师、博士等担任评委,参赛代表和近两百名观摩同学参加了此次项目路演活动。

我校自4月9日正式启动2019年“熹茗杯”国际大学生乌龙茶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以来,经书面评审的初赛环节,从报名参赛的32支队伍中遴选出12支队伍参加创意组及初创组两个赛道的现场决赛路演。

  


决赛路演现场,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我校国际留学生团队等参赛队伍就项目创新性、商业模式、团队情况、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答辩,其中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留学生团队就“我与一带一路之武夷山乌龙茶与蒙古国的现代缘分”项目介绍获得了评委及现场嘉宾的高度好评。经评委审评,我校“岁月沉香”陈茶-“封存您的年华韶光”团队、武夷山市清欢茶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团队分获创意组和初创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调动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锻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实践有机结合的能力,同时发挥福建当地品种多样质量上乘的乌龙茶优势,将创新创业与特色产业有机结合,激励青年创业和推动乌龙茶文化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