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师生参加角亭小学武夷茶文化校本课程教改项目研讨会

发布者:tea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34



应武夷山市角亭小学徐校长邀请,2019年9月9日下午,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郑慕蓉老师带领茶学专业2017级同学前往角亭小学,研讨茶文化进校园项目。



角亭小学现为福建省教改项目“武夷茶文化校本课程”示范点。在省教育厅和小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角亭小学精心打造了功能齐全的茶文化教室,完善的硬件条件,但相关的人才和专业知识仍是短板。



我院师生针对小学茶文化课堂“教什么、如何教、如何学”给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建议。并将长期派遣茶学专业的志愿者支持角亭小学的茶文化教学活动开展。



自2015年起,茶学院郑慕蓉、陈丹妮、王芳、叶国盛等多位老师组成的“少儿新茶经”团队就曾带领茶学专业同学前往武夷山市崇安小学、新丰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公益茶文化教学实践,并积极推动青少年茶文化教材《少儿新茶经》的出版。



茶香入校园,文化浸童心。学习茶文化,不仅可以丰富孩子们茶知识,养成良好的礼仪修养,还能更好地认识人与自然、人与物、人与人的关系。


大学师生团队秉持着传播茶文化的宗旨,让长在茶乡的孩子们发现家乡之美,从小成为家乡代言人,向世界更多的人传播家乡的优秀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