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多举措开展团学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42

73日,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团学干部培训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培训完成了对团总支共35名学生干部的培训,培训内容囊括新闻写作、学生干部形象礼仪、易班推广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培训效果显著。该培训班的举行,只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本学年来,学院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团组织要求,紧紧围绕学院实际,精心设置学生干部培训内容,科学制定培训方案,有力提高了培养学生干部的实效。本学年共开展学生干部培训讲座10余次,坚持集体授课培训与社会实践培训相结合,培训学生干部100多人次,每个培训主题有针对性地安排不同类别的学生干部参与培训。在培训内容上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将安全教育、学科技能竞赛、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志愿者活动、新闻宣传与写作、新媒体运用作为培训重点。坚持集体授课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注重打造移动课堂。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发挥易班、微信等多媒体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搭建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切实提高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