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再创新高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257

11月7日至10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市顺利举行。本届竞赛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推荐、组委会评审,最终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5所高校195支参赛队伍,1300多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创历年赛事规模之最。

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前期认真组织、精心指导会展文案策划,经过层层选拔,选派三支队伍9名选手认真备战决赛,由兰宗荣教授领队,郭重孟和林丹丹两位指导老师辅导选手勇闯国家决赛。今年赛事成绩再创历史新高: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黄慧聪、袁兰香、陈建源策划,郭重孟、林丹丹两位老师指导的《2020首届中国“食谷智巧”农业博览会》参赛方案突围总决赛分组赛,以小组分数第一身份史上首次晋级入围全国精英挑战赛决赛(全国入围仅10组),并最终取得全国第七名的好成绩,荣膺特等奖;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王澳、武钰莹、2017旅游管理吴荧钰策划,兰宗荣、林丹丹两位老师指导的《2020苏州“构丝天堂”展览会》参赛方案喜获一等奖;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李宇、袁珍、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马仰平策划,兰宗荣、付来侠两位老师指导的《2020上海首届“放眼视界”展》参赛方案获得三等奖。以上三组参赛方案在展洽环节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均获得全国二等奖。我院获得最佳组织院校奖。
    通过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参赛选手深入学习了会展创新创业、会展管理、策划理论知识,提升了会展管理、策划实践能力,结交了全国各地高校会展精英,更展现了武夷学院旅游学院的专业风采,为我院我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