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达先生为玉山学子讲“文化自信与青年理想”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34

    10月12日,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陈毅达先生莅临桃源,为我院师生开设了  “文化自信与青年理想”的主题讲座。

陈毅达先生结合自己的文学创作体会,阐释了文化自信提出的历史背景和现实背景。他从古到今、从国际到国内、从政治到经济,结合时政热点,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文化自信的主要含义、重大地位和战略意义;激励青年学子们树立好对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形成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树立好对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强调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都离不开文化自信所激发的精神力量。

在演讲中勉励青年学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从真理之光中受到启迪,要从远大目标中受到启发,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演讲结束后,陈毅达主席现场为师生签名赠书,与师生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斌主持讲座。他表示当前我院正在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陈毅达主席为师生带来的不仅是一场精彩的博雅文学讲座,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让我院师生深受启迪,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