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同学参加少儿舞蹈美育课程培训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25

3月23日和24日上午9:00,“学前儿童舞蹈美育进校园”课程活动于图书馆旧报告厅举行,本课程培训共为期两天,由舞蹈专业委员会马伟力老师,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陈频老师,舞蹈专业委员会理事赵梦婷老师、杨晓燕老师作为主讲人。校团委王波书记、校团委邹莹老师、学前教研室主任余建林老师、印象大红袍艺术总监陈旭文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2016、2017、和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23日的课程主要由马老师和杨老师作为主讲人,教授在场的同学们七支儿童舞蹈,而24日的课程则分为腰部的科学训练和汇报演出两个环节,腰部训练主要由陈老师作为讲解人。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的的脊柱、人的体态等知识,从人体结构向同学们讲解和示范如何对幼儿进行科学的腰部训练。在场的同学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在学生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陈老师也一一认真解答。最后,由学前教研室主任余老师上台致辞,本次活动成功落幕。

本次课程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学前专业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与理解,促进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另一方面通过跳民族舞的形式,能够更好发扬传承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