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171

5月16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福建省科技馆承办的首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学生林振雄(2017环境生态工程)和吴永康(2018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参赛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水面除藻船” (指导老师宋卫军)获得未来教育赛道“一等奖”

据悉,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开展,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截至目前该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福建省首次举办省级赛区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省31所高校合计1400余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入围复赛项目共计131支队伍,其中2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大学生组设生物环境、未来教育、智能控制等三个命题赛道,每个命题赛道的第一名获奖队伍代表福建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