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斌副校长为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46

    429下午,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同文报告厅顺利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作开班讲座,校团委负责人主持讲座。



讲座中廖斌副校长以严谨的逻辑、清晰的脉络、翔实的史实,从改革开放的背景、历史进程、主要成就和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四个方面为我们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创造的“中国奇迹”。内涵丰富,发人深思。会后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凝心聚力、启迪思考、催人奋进,使得青年学子更加自觉用改革开放的经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青马班将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  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据悉,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青年学生成才需要,主要呈现四大亮点:党委领导任班主任、课程形式多样化、开展异地教学、凸现骨干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