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61

429日下午,我校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同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肖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南平团市委副书记曾强出席活动。校团委负责人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宣读《关于2021年五四系列表彰的决定》和《关于武夷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结业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2020-2021学年五四获奖代表颁奖、第十一期青马学员颁发证书。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罗凌燕老师、青马工程优秀学员张雯婷、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王凡,五四红旗团委代表张环纬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全体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高举右拳,以最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团誓词。

肖铮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激励全校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念、爱国奉献;二要牢记初心,身体力行;三要勇于创新、勤学实干。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由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党委书记肖铮担任班主任,副校长廖斌任副班主任。按照“少而精”的原则,本期青马班学员缩减至80人次,均为具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学生骨干。本期青马培训班将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教学形式,旨在注重提升学生理论水平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实践锻炼和调研考察,加强对青马学员的能力培养和品格塑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负责同志、团员青年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