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役,共青团在行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185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抗击疫情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武夷学院青年学子,他们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踊跃投身在校园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真诚奉献是他们靓丽的青春底色。

金秋九月入学季,迎新服务添活力

为积极响应学校迎新号召,发扬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精神,近1500名青年志愿者报名参与了本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为2021级新生入学提供接站、引导、咨询、搬运等志愿服务。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迎新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迎新志愿服务队出征前夕,校团委召开了迎新志愿者岗前培训大会,对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培训,以提升志愿者的迎新服务能力。校外迎新站点分别设在南平市站、武夷山北站。校内设迎新大本营,在东、西大门、校园主干道沿线6个校内公交站点设立学生咨询服务点,并组建了校内流动志愿者服务队。

9月11日清晨7点30时许,所有志愿者全员到岗,衣着端正,佩戴口罩,胸前佩戴着团徽校徽,他们不畏骄阳、热情洋溢,头戴小红帽穿梭于各个迎新志愿服务点。列车到站后,解答新生和家长的困惑,引导新生乘坐校园专车;载满新生的校车到来后,热情地引领新生们进入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引路和协助新生搬运行李。此次迎新志愿服务充分体现出了我校学子创先争优、夯实奋进、带头示范的共青团员形象。


用心守护,共筑校园安全新“长城”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防控意识,自9月初开始,校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人流量相对较大的食堂、校园主干道等区域,开展“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校学生正确佩戴口罩,筑牢安全屏障。

据了解,每日参加文明劝导活动的志愿者近70人次,校内共设有7个文明劝导服务点,通过免费发放口罩、劝导正确佩戴口罩和防疫知识宣教,丰富宣传载体,制作生动活泼的宣传标语,并在公众号上向全校学子发布倡议书,呼吁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让同学们树立抗疫意识,做到保护自己,同时保护他人,营造了良好的健康文明风尚和疫情防控氛围,齐心协力筑起校园疫情防控新“长城”。


助力核检,“疫”路有我

9月17日9月19日,武夷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部署安排,号召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集结,组建了武夷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协助、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四个小队分工合作,充分展现了武夷学院志愿者的团结奉献精神。青年志愿者们准备好信息登记表、签字笔、口罩等,协助登记信息资料备份,收集核酸检测报告、现场引导并协助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进行线上宣传,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展现了武夷学院速度。

志愿服务工作是校团委深化落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致力于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化、长期化、规范化,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南平市和武夷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