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被评为“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40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关于2021年度全国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团委荣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实现社会实践工作新的突破。 

我校党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年度,我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实践主题,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保证学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我组建了15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97支院级重点团队,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战略、红色筑梦之旅”、“美丽乡村”直播挑战赛、“返家乡”社会实践重走俊波路学习优秀校友廖俊波先进事迹等紧扣时政热点,契合学校工作实际的实践调研团队,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牢固树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推进“校村(居)”共建,进一步强化教学,深化实践育人工作,努力将社会实践打造成理想信念的“加油站”,“三全育人”的“桥头堡”和“致知力行”的“发动机”。

    来源:

    关于2021年度全国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_三下乡_中国青年网 

        http://sxx.youth.cn/zytz/hdgg/202112/t20211223_133643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