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旅游宣传营销中心和文旅融合创客空间落户我校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115

14日,南平市旅游宣传营销中心和文旅融合创客空间在我校正式挂牌成立。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湫、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谢启龙为营销中心揭牌,武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主持揭牌仪式。南平市文旅局局长王文谦以及南平市武夷山市相关部门领导、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南平市、武夷山市与我校团委、旅游学院、文教学院和商学院就如何统筹市县校三方文旅宣传营销力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在大学生直播带“旅”、旅游行业人才培养、文旅融合创新实践、课题攻关等方面建立合作,会上王文谦局长与廖斌副校长签订文旅融合创客空间共建协议。 

新成立的营销中心由武夷学院、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武夷山市政府、武夷旅游集团、武夷山旅游投资集团、武夷山旅游股份公司等部门及重点旅游企业联合成立,着重在全市旅游营销研究、旅游政策研究、旅游产品推广以及新媒体平台宣传等方面发力,加大对武夷山国家公园和双世遗品牌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地推广南平旅游形象,从而推动南平市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南平旅游高质量发展。南平市文旅局局长王文谦表示,组建南平市旅游宣传营销中心,一方面通过建立南平旅游人才智库,依托高校平台,将进一步实现高校与地方旅游经济的紧密合作,另一方面,也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打造并推广“国家公园”“双世遗”等品牌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形象,加快建设武夷山世界级旅游景区,推动南平旅游整体发展。旅游学院副院长郭伟锋就合作共建事宜提出工作思路,依托宣传营销中心,围绕旅游营销、新媒体推广、宣传渠道创新、旅游政策研究等四大目标任务,推广南平旅游形象,推广旅游产品,同时将通过成立旅游宣传营销中心和创客空间孵化基地,安排创业导师从事旅游政策、旅游营销研究,并指导营销团队参加直播带“旅”等网络直播类活动,宣传大武夷旅游品牌。武夷市政府副市长林飞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学院智力支撑和人才优势,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要密切校地合作,在旅游产业规划、旅游产品、业态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同时,武夷山也将实行积极、开放、有效的旅游人才政策,深入挖掘本地人才资源,强化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与会的企业代表还对南平旅游宣传营销工作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新媒体平台推广、旅游产品打造等方面的金点子。

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林湫强调,要把形势研判好,探索工作模式,把握工作方向,精准发力;要把平台运用好,加强资源整合,注重立体精准,注重平台和活动,紧盯疫后旅游风向,以游客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创新推动旅游营销宣传;要把合力凝聚好,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营销中心的建设,要依靠营销中心专家“高、精、专”的特长优势,建好用好“智库”,切实发挥好营销中心在服务重大决策、承担旅游专项智力服务、参与专业性工作、服务旅游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作用,力争将其打造成为特色明显、作用突出的营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