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人物记】罗玉玲:汇聚青春合力 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100

罗玉玲,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管理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党的誓言和承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罗玉玲在工作中始终将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迅速行动,抗击疫情。

开学初,为了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复工防疫工作,把好人员进园测温第一关,罗玉玲同志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根据校团委的相关部署,为园区采购并启用了测温速度快、灵敏度高、配备自动语音报警系统的智能热成像测温仪,可远距离对大量人群进行非接触式体温筛查,严守防疫之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内配置的智能热成像测温仪

3月以来,省内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罗玉玲积极响应学校和部门的组织和安排,善作为,冲在前,义无反顾地奔走于抗疫第一线: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校大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动员会议,确保将学校的相关防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园区入驻团队;每日跟踪排查园区入驻团队的人员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引导在园孵化团队自觉遵守抗疫期间的特殊政策和相关要求,为学生排忧解难,提高园区预防和控制疫情的能力和整体水平;组织引导武夷学院创业俱乐部等学生组织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线上平台和各类线下途径,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她牺牲休息时间,带领学生查阅资料,认真组稿,指导拍摄,多次修改,组织发布了多期以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官方信息为主要内容的公众号推文及短视频作品,传递正能量,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罗玉玲组织学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动员会


罗玉玲指导学生拍摄防疫抗疫短视频作品


防疫抗疫短视频作品: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坚守仍在继续,罗玉玲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她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筑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