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132

422日下午,我校举行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以及青马培训班学员100余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王波主持会议。

    会上,学工部处长刘廉明宣读了学员结业表彰等各项决定,与会领导为结业优秀学员代表颁发奖状。校学生会主席、机电与工程学院赖利强同学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王波同志总结了第十二期“青马工程”班主要做法,主要做到了五个突出:即突出爱党爱国情怀植入,突出精品专题讲授,突出社会实践锻炼,突出优秀文化熏陶,突出抗疫精神弘扬;介绍了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安排部署情况,呈现出党委领导任班主任、课程形式多样化、现场教学异地化和凸显骨干培养小班化教学等四大亮点。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学员们寄予三点期望: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深学践悟,提升道德境界;三要加强实践锻炼,勇于改革创新。廖副校长还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学笃行,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学以致用,发扬斗争精神;三是聚焦和谐发展,展现青春担当。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雄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解读共产党宣言》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