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节圆满落幕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343

6月9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节成果展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行。校领导庄祥生、吴承祯、陈金瑞、杨昇、廖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活动分为成果展和总结表彰大会两个部分。成果展共有17个赛事的成果展示,分为13个展区,共展示383展品。总结表彰大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领导嘉宾为获奖师生代表进行了颁奖。最后,廖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在会上发表了讲话,肯定了本次科技节中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把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作为人才培养工作与创新实践的重要平台,二是各级团学组织要把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作为重点工程来抓,三是全校广大同学要把树立创新意识、投身科技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自觉追求。  

  

本届科技节在竞赛项目中设置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电子设计、机械创新设计、结构设计、数学建模、计算机软件设计、生态资源科技创新、“三茶”融合技能与设计、艺术设计、文化创新创意设计、武夷文化创新、跨境电商技能、企业竞争模拟、闽台创意设计、网络安全攻防、“海创杯”科技文化大赛等17个大项20个小项的竞赛活动,组建参赛团队7472支,共10977名同学参与。获奖团队183支,获奖个人776人次。科技节参与面广、受益面大、影响力日益扩大,成果也越来越显著,在对接省赛和国赛中也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和突破。

据悉,近一年来我校在省级以上赛事中获奖463项;在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19项,其中国赛铜奖1项,省赛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12项,学校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获得历史最佳成绩。在第八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省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国赛优秀奖2项,是我校首次获得省赛一等奖。在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中,2个项目获得福建省“创业之星”称号,在本周末即将举办的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总决赛中,全省共40个项目入围,我校独占4席,为全省高校第一。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8项,在2021年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省级资助项目评选中获奖6项,在南平市优秀创业项目评选中获奖9项;在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赛优秀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