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期“青马工程”现场教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青马班学员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实践能力,630日至7月3日,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33名师生学员赴武夷山市大安村、邵武市和平古镇、邵武市金坑、顺昌县洋口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研学活动。  

本期青马班在闽北苏区“红色首府”的武夷山市大安村开展了此次研学活动的开班仪式。随后前往邵武市和平古镇等地开展党团共建活动,打造“青马工程”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复兴阅览室”捐赠书籍暨“青年大学生爱心书屋”挂牌仪式;开展留守儿童的学业帮扶和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在邵武市金坑村“认领一亩撂荒地,助力当地大豆及黄精产业振兴”。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闽北苏区红色文化,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各地红色遗址和少数民族文化馆,并开展户外素质拓展等活动。

近年来,我校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党委领导为青马班学员们开设专题讲座构建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部门联动的组织领导机构突出引导学员们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