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邵武市金坑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333

7月4日-7日,校团委组建“茶旅电商助农·筑梦多彩金坑”社会实践队赴邵武市金坑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从校创业俱乐部和创业园“三茶”直播团队中遴选10名同学共同组建了本次社会实践队。实践队调研了金坑乡红色文化和古民居建筑,研究了金坑乡的人文历史。与金坑乡政府、当地返乡创业青年开展座谈会,了解了金坑乡农特产品及其互联网营销需求,深入探讨了创业基地建设和直播带货等方面工作,与金坑乡金坑村村委研讨社会实践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本次社会实践共拍摄金坑乡景点宣传推广视频8集,金坑小白茶制作技艺纪录片1部,并与金坑乡金坑村共同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暨“金坑村良田”认种开耕活动。  

  

下一步,实践队将从产权保护、产品质量、直播带货、基地建设等方面与金坑乡开展深入合作,从产业、人才、文化等方面帮助金坑乡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