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跳绳比赛在我校落幕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次数:310

716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跳绳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四天的时间里,全省各高校共28支代表队的300余名运动员以“绳”会友,在校体育馆掀起了跳绳运动的新高潮。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跳绳分会顾问徐瑞芳、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跳绳分会副会长林秀春出席活动,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跳绳分会秘书长,跳绳国家级裁判梁建锋、武夷学院竞赛部部长黄春香以及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闭幕式。

此次赛事融合了竞速和花样,挑战性和观赏性兼备。比赛设有个人计时计数赛、花样跳绳、混合团体计时计数赛等3个大类,包含30秒双摇跳、2分钟单摇跳、3*40秒交互绳、两人同步花样、两人车轮花样、3分钟10人长绳绕“8”字跳等6个项目,不仅尽展运动员风采,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福州市跳绳协会副会长阮雅芳主持闭幕式  

跳绳国家级裁判梁建锋宣布竞赛获奖名单

速度赛中,运动员手摇跳绳,跳出了“加速度”;花样赛中,运动员们伴着律动音乐,舞动跳绳,身姿灵巧;团体赛中,队员之间配合默契,随着绳起绳落,鱼贯而入,一气呵成。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各个项目冠军。30秒双摇跳项目,福建工程学院陈开榜获本科组男子冠军,闽江学院肖燕红、福州大学罗青、福建医科大学郑菲菲并列本科组女子冠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马清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蔡佳珍分别获得高职高专组男子、高职高专组女子冠军;2分钟单摇跳项目,福建医科大学何武聪、厦门医学院段丁媛分别获得本科组男子、本科组女子冠军;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吴晨晖、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蔡佳珍分别获得高职高专组男子、高职高专组女子冠军;3x40秒交互绳单摇接力,闽江学院、福建医科大学分别获本科男子组、本科女子组冠军,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分别获得高职高专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两人车轮花样项目,福建工程学院、厦门医学院分别获得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冠军;双人同步花样,福州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分别获得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冠军;3分钟长绳8字跳项目,福建医科大学、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