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干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33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全广大团干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王波(团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深情寄语青年,他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这饱含着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校团干部,我深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方向,把握主线主动作为,引导广大青年在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奋进实干、建功立业;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以青年需求为导向,在学业帮扶、创新创业等方面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要不断夯实基础深化改革,围绕组织覆盖、规范管理、队伍建设持续发力,强化团的组织建设根基,引导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杨信锟(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教师和团干,我深受启发。我将用战略性发展性的眼光开展青年工作,传授知识,实践技能,勤修内功,提升认识,正确态度,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让青年朋友常怀家国之情,担起时代重任,修炼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黄春安(校团委干事):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行,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张环纬(茶与食品学院团委负责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党旗的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徐丽娟(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作为新时代日常思政育人与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我更加深刻而清晰地理解对学生进行思政引领,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性,并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学生的思想教育为工作重点,在立德树人的新征程上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蔡坷童(学生会主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中国又一次的向前迈步,也是第二个一百年开始的关键时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进行了总结,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寻常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推动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获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同时,我们要不忘打铁还要自身硬的道理,跟随党,在新时代中发挥自我的价值。我们也要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做根正苗红的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了解中国基本国情,紧随时代潮流,有创新意识,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开篇之年,未来的中国,必将前途光明,任重道远。

廖叶慧子(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大战大考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坚定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信念,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广大青年必能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更好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

许丹怡(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通过具体的政策和措施、通过每一个党员的身体力行体现出来,同时也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所证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是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血肉相连,不可分割。读懂这一点,对世界而言也很重要,它解释了中国为何实力今非昔比,却始终保持了温和、向善的大国风貌。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更加深入、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实践上更加丰富,达到了一个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将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

钟祥万(艺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有对历史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民族民间文化、当代中国文化的理性审视;作为学生干部,要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深化广大学生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我们必须全面认识传统文化,充分认识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深刻挖掘民族文化的精髓,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使其与时代特征适应,与现代文明相协调,自觉实现民族文化与现代化和谐对接。

肖羽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让我满怀欣喜和期待。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党的二十大将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方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十年砥砺奋进,十年硕果累累。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相信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立足当下,把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美芸(学生会学术科创部部长):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让我认识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迈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攻坚克难,最大程度上统筹疫情和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果。面对民生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中国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百年奋斗的阶段性目标,在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现代化新篇章,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们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在前进道路上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全国人民的志气和底气,不断艰苦奋斗,开创一片新天地。

李婉青(学生会文创宣传部副部长):百余年来,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总结了中国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效以及科学规划了中国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目标和大政方针,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了新时代的非凡成就,也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发展形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心系祖国未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化为学习前行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