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与青年师生共话党的二十大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359

10月20日,我校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马工程团学干部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出席会议,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波主持,校团委全体成员、学校基层团委负责人、两级学生会负责人以及青马工程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庄祥生代表校党委对青年师生积极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予充分肯定,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师生代表上了一生动而精彩的思政课

庄祥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的报告,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

庄祥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学校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框架和内涵实质进行了阐述分析和解读,并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厚植理想、坚定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二是要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在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中锤炼坚强的意志品格,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三是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自觉在学习实践中坚守初心使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他勉励全体武夷学院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矢志推动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15位学生干部代表畅所欲言,理想信念、使命担当、学业生活、爱党爱国情怀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迅速兴起“大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团学干部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工作目标,服务大局、凝聚青年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