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12   浏览次数:310

11月12日,武夷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出席,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50名学生代表参会。会前,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多所高校学生会发来贺信贺电。

校学生会主席赖利强同学作工作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学生会主席赖利强同学代表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的工作报告,总结我校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并对学生会未来工作做出展望,再次明确学生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聚焦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讲话

廖斌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的工作,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广大青年学子们要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中心工作,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大局、凝聚青年,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聚焦学习主业,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帮助广大学子提升职业能力,促进身心健康,维护合法权益,发展综合素质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之责。当代青年要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投身国家和学校建设,主动作为、勇当先锋,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国家和学校建设,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提升学生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通过了武夷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武夷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及校学生会主席团,发出《汇聚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倡议书。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