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364

12月8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自信大方的姿态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声情并茂讲述一个个中华民族团结的故事,台上台下交流互动,激情澎湃的演讲一次又一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生动形象地呈现了一场民族团结的文化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海峡成功学院邓建丰同学荣获一等奖;海峡成功学院樊森同学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陈俪姗同学荣获二等奖;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吴紫婧同学旅游学院吴舒娜、王怡萍同学荣获三等奖;商学院王志凯同学、海峡成功学院朱敏瑛同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达洛欧赛同学、旅游学院马铭惠同学荣获优秀奖。赛后,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文斌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会场效果、综合印象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比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