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364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出席。校团委负责人、青年团学干部代表参会。

庄祥生指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面把握学雷锋活动的时代内涵;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更好发挥学雷锋活动的示范效应;要守正创新、结合融入,不断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实践载体;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完善学雷锋活动的工作机制;要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发挥党团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先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青年生力军作用,推动学雷锋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在学雷锋活动中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

会上,青年师生踊跃发言,交流分享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体会。

根据学校安排,3月5日至4月中旬,将持续开展主题为“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的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我校志愿服务团队深入附近社区、乡镇、国家公园、中小学、社会福利机构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师生争当学雷锋的表率,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专业化、持久化建设。

据悉,近一年度我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47307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12693.8小时。在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重大任务中,校团委组建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选拔、组织28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省运会开闭幕式和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赢得多方高度赞誉,受到上级媒体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