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为青年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05   浏览次数:364

为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为全校青年团学干部讲授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庄祥生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坚实行动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他强调,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应从“知”、“信”、“行”三方面做起,学习雷锋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躬身实践、岗位建功的实干担当,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坚韧气质。

在师生代表对话交流环节,与会青年团学干部先后分享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体会,介绍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收获,畅谈今后如何更好地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工作,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成为激励自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