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团学支部开展消防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366

为了提高支部党员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打造消防志愿服务靓丽名片,3月16日,学校联合武夷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消防安全记心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机关党委团学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不忘消防安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武夷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崇安消防站站长黄快在科技楼报告厅给消防志愿者们作题为“消防科普与你同行”的讲座讲解火灾消防知识及各类物品防火存储方式、应急处理方法第二部分是在消防救援大队指导下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志愿者们听从指挥有序“逃生”,消防员们在人群疏散后采取灭火救援行动,并用担架迅速抬出模拟伤员的志愿者。第三部分是在体育馆门口开展消防实操演练,消防人员介绍消防应急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完毕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演练。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情况时的能力,引导师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