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志愿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364

2023年4月17日,我校消防志愿者队伍走进武夷山市社会福利中心,向当地群众普及家庭火灾预防工作,持续深化群众消防安全教育理念。

在活动现场消防大队成员通过实操演练,指导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在福利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消防知识课程培训,普及消防火灾知识以及各类应急处理方法。会后,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重点向居民群众讲解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公众聚集场所自救逃生、家庭火灾应急处置方法、电动车如何安全停放充电、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对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家庭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普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全面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火灾无情,预防先行。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消防志愿者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了志愿者的安全意识,更好地发挥了我校志愿服务组织作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生力军的作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服务公众、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