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朱子戏剧大赛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36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5月10日晚,由人文与教师教育学主办的第九届朱子戏剧大赛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参赛队伍话剧、相声、小品、诗歌朗诵、歌舞剧表演形式,结合时代特色,生动再现圣贤的生平故事展示朱子的教育思想、民本思想和危难之际青年一代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具有浓厚的文化艺术内涵及教育意义,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的《礼记》获一等奖,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快穿之青年觉醒》《问道上下五千年》获得二等奖,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从沉睡中醒来》《未觉池塘春草梦》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代表队的《孔子拜师》三等奖,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规矩论》获优秀奖。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激励着广大师生携手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增强青年学子文化自信和行动自觉近期,人文与教师教育学持续推进朱子文化品牌建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向同行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开展朱子故事你我讲、传统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在深入挖掘朱子文化的深厚内涵和当代价值方面不断守正创新切实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润化、滋养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