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党支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364

6月30日,团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杨信锟、杨大伟、罗玉玲、张雯四位同志在会上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凝练概括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阐明了“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鲜明提出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对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我们党强烈文化担当和高度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是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和繁荣兴盛的根本指针,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文化强校建设。团学党支部要发挥部门职能责任,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发动广大青年大学生,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塑人,传承好闽北红色革命文化,继承和发展朱子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实施团学工作内涵提升计划,增强团学思政工作引领力,凝练富有闽北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为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良好舆论支持和强大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