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探寻先贤足迹,弘扬朱子文化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36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教育学生做好文物保护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化利用,艺术学院“艺起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队于202371-2,前往朱熹园和武夷宫开展“探寻先贤足迹,弘扬朱子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322日下午,正在福建武夷山市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朱熹园,了解朱熹生平及理学研究等情况。习近平表示,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如果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里有什么中国特色?如果不是中国特色,哪有我们今天这么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特别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其中的精华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71日,社会实践团队实地参观了武夷精舍,跟随总书记足迹,探寻先贤足迹,认真学习了朱熹生平事迹,感受朱子质朴的为民情怀和清正的廉洁思想,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到武夷宫及度假区旅游纪念品店铺等进行调研。

   

 

    7月2日,实践团队成员带着同学手绘的朱子文创帆布袋来到武夷宫展示与义卖,用自己所学、所擅长的绘画知识来宣传朱子文化,让游客把朱子文化带回家。




万古长河中推移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文化思想的永恒。身为武夷学院学生,我们应该积极探索朱子文化的现代意义,争做朱子文化的坚定守护者,积极传播者和大力弘扬者,使之不断推陈出新,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