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凝聚青春力量,墙绘助力乡村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3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帮助改善乡村人文人居环境。75-10日,武夷学院艺术学院,“艺绘新农村”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开展“墙绘进乡村”暑期社会实践。

绘墙前期,“艺绘新农村”团队同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后,结合村落的整体环境、特色文化、风土人情,进行主题墙绘创作。

  


墙绘过程中,队员们热情高涨,战高温、斗酷暑,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精心设计,潜心创作,以颜料为载体,以画笔为工具,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墙绘作品,在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也将艺术工艺充分融入乡村生活中。

  




通过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充分发挥了武夷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的技能优势,将美育服务于乡村建设。青年学子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意识的同时,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着热情,坚定信念,积极展现新时代武院学子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