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书记王波为学生骨干讲授主题团课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378

为落实团中央与团省委相关工作指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11月23日下午,校团委书记王波为我校学生骨干讲授题为《学思践悟新思想,落实三争勇担当》的主题团课。

       课上,王波围绕“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聚焦急难愁盼,积极回应青年学子发展诉求”和“深化自身建设,全面激发共青团学生会的朝气活力”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加强学生骨干的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王波以此次团课为契机对学生骨干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以引领青年力量为己任,通过思想引领、发挥青年力量、回应青年诉求和深化自身建设等措施,积极推动全校进步和发展;第二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完善组织运行机制、规范人员进退、财务管理等方面,提高工作效率和影响力;第三要推进社团改革,重塑社团组织架构和规范管理机制,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第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不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高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