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04   浏览次数:364

11月4日,武夷学院第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5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集美大学、福建理工大学、闽南师范大学、三明学院、闽江学院等多所高校学生会发来贺信贺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廖斌代表校党政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学生组织的工作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全校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三点要求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做好模范表率,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定位人生坐标,牢固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修身立德,锤炼品德修为要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体察民情,为全校师生服务,自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积极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勤学好思,练就过硬本领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自身思维视野、认识水平和知识能力要能跟上时代发展学会“自找苦吃”,搭建全校师生紧密的桥梁纽带,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学识、长才干。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郑紫萱同学代表第届学生委员作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我校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成绩进行总结,再次明确学生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学生会未来工作作出美好展望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聚焦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全体大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通过了武夷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武夷学院第届学生会委员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向全校青年学子发出《勇担时代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倡议书。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