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风采展示(一)“创业之星”标兵——林国锋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364

   林国锋,福建南安人,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9级建筑学专业在校生。在网易网络有限公司的两年实习经历为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2021年开始,林国锋同学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兴趣,创立了“福建省南平市浪帆跃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法人。发展至今,他已带领项目团队受到学习强国、福建日报、闽北日报等媒体报道近20次。

   他所带领的“红方中国”项目团队被评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是《中国文化元宇宙白皮书》参编单位以及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习近平总书记致贺信)受邀单位;同时还是2023年全国文化元宇宙示范案例与先锋机构、中国元宇宙星级供应商(文化类);曾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红色专项赛道特等奖;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专项赛道铜奖。

   选择古建筑数字建模作为今后的发展方向始于机缘巧合。林国锋从大二开始跟随导师李婷婷教授进行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旧址的课题研究,并在研究过程中将数字技术运用于数字资产化应用中,当时林国锋就发现这种应用方式将在元宇宙领域有十分广阔的前景。2019年,红方中国项目团队创建初期,受聘于网易游戏公司,以头部开发者身份负责我的世界游戏建筑场景建模。前期,他们通过与网易等游戏公司合作积累一定的原始资金,时机成熟后逐步将信息技术引入建筑建模当中,从只有三个人的小工作室发展成已有4名全职员工、12名兼职员工、办公面积近百平米的初创型公司。讲起过往,林国锋颇有感触:现在想想,这一路走来漫长且艰辛,却也是收获满满,充满希望。

       自主创业远比项目合作困难。林国锋提到他们曾面临很大的技术难题——测绘。2021年,他们曾利用暑期走遍七个革命老区,用脚步丈量革命老区的每一寸土地,对革命古建筑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取景拍摄后在电脑上搭建出初步模型,近十天才能完成一个村庄的整体建模。枯燥又繁琐的工作他们坚持了很久,却从未想过放弃。直到2022年,项目团队引入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使测绘效率提升3-5倍,实现了质的飞跃。提及创业过程,林国锋说,创业就是不断面临新的难题,又不断攻克难题的过程。

  在不断攻克难题的创业历程中,来自母校的助力给了林国锋很大的帮助和支持。红方中国立足武夷山本土地理优势开展初期项目,在实践中绘制出创业蓝图。谈及创业中得到的帮助,林国锋谈及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印象:学校为有需要的同学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提供了完备的软硬件条件,并出台了多项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和制度。红方中国入驻到双创园中进行孵化后,在项目落地转化和市场运营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帮助,项目整体质量也得以显著提升。他说,双创园中有许多优秀的前辈作为榜样,许多和他一样有的青年都在这里实现了创业的梦想。

  浪帆跃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已在南京和山东成立了分公司,从地方到全国,是红方中国的努力方向和光明未来。说到未来,林国锋眼中满是光芒,未来,我们想把浪帆跃动品牌做成中国AIGC的数字资产运营商。他还在采访中特别提及公司目前正在研发新技术——火苗数字资产中心:基于之前项目团队所采集的数据,研发AI智能应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两块核心技术,以服务地方为立足点,辐射全国,不断扩大覆盖面。

       浪帆跃动是国内首家基于中华传统建筑的AIGC数字资产内容生成、开发及应用的科技企业,致力于实现文化资产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数字孪生技术的深度融合,让智能化、高精度和高效率的数字技术重现这些珍贵的文化资产。团队深耕于传统文化数字化领域,逐步探索出红方”+地区的数据中台工作站模式,现立足于福建、广东、山东、山西、江苏设立5大工作站,持有文化建筑数据集达上千份,区块链数据存证及数字资产版权收录量达数万件。

      企业针对行业当前发展难题提供一系列文化大数据开发应用的解决方案,核心产品包括H.mcl体素数字建模技术、荧光loT人工智能小模型、Spark火苗数字资产中心及相关建筑数据产品矩阵。

       在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与数字中国大力建设的背景下,随着Web3.0时代的到来,团队联合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多位专家及业内多家知名企业编撰《中国文化元宇宙白皮书》。未来企业将以红方中国为战略目标,继往开来,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