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36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推进我校美育工作,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12月5日,由武夷学院团委、福建省歌舞剧院主办,武夷学院学生会、武夷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舞动青春·筑梦同行——福建省歌舞剧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

花样年华,舞动青春华章。演出在柔美优雅的民族舞《惠女情》的生动表演中拉开序幕,蒙族舞《故乡》、傣族舞《花儿》、维吾尔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让观众们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婉约细腻的古典舞《月下独酌》、《湘云飞》等节目灵动的舞姿、流畅的动作、真挚的情感,引发了观众们的强烈共情。最后,演出在热烈奔放的群舞《绽放》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弘扬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推动了高雅艺术与校园文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的审美和人文素质,有效发挥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让青年学生在春风化雨、耳濡目染中接受主旋律的熏陶和感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