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青年志愿者协会:春暖三月学雷锋,消防安全伴我行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367

2024年3月17日,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在“学、训”中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在火灾中的应急能力,武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消防安全伴我行”活动,本次活动共53名志愿者参加。

我校邀请武夷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通过开展讲座、消防疏散演练方式,向同学们讲解火灾消防知识和消防应急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以实际生活案例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训练馆等多地指导大家认识消防器材、正确识别疏散逃生路线,提高组织疏散能力,并对预防火灾、火灾逃生、灭火妙招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在大队消防宣讲员的指挥下,同学们迅速按照既定逃生路线,用手捂住口鼻,有序地进行逃生演习。仅两分多钟,全体同学安全到达操场。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志愿者石维坤如是说“消防安全不仅仅是火灾时的应急逃生,更多的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积累。我们应该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生活的点滴之中,让它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